Mill-D

QQ:1669823537  推特:@Mill_D233  微博:@Mill-D ao3:Mill_D233
头像是个人标志
架空私设捏他神,混邪天雷搞事人

© Mill-D
Powered by LOFTER

【塔凯】虹彩

【半夜和人聊脑洞】
【然后我说“那我码一下好了反正就几行”结果码出来…职业扩写了解一下(允悲)】

“塔兰达尔,能不能帮我校准一下锻造协控系统的参数?”
“好,等下。5%…31%…68%…94%…系统校准完成。”
“麻烦了。”凯拉克斯头也不抬的专注于手底的操作。
半晌后被一个节点卡住进度的相位技师抬手去摸索数据板,几下没摸到。
“数据板呢?”
塔兰达尔在另一侧操作着复杂无比的系统,闻言扭过头,手底不停:“刚才不是被那只修不好的探机撞掉摔坏了吗?”
“哦…那你能帮我搜索一下量子潮的参数模型吗?”
“好。”
净化者执行官的目镜闪了闪,在两者之间被太阳核心染的暖暖的空气中投影出一个复杂的数学模型。
“唔…原来是这样…应该从这里切入…”
及时的援助使灵感没能成功从技师的脑海中逃脱。得到答案的凯拉克斯几下完成了手中全息模型的构成,满意的拉伸一下有些僵硬的手臂。
“接下来需要做…哎?”
已经习惯了项目安排表每天满满的相位技师看着空荡荡的表格瞪大眼睛。
奇怪?是今天的任务太少了还是……
“应该没什么要做的了吧?”过于沉重的脚步声表明了靠近者的身份。塔兰达尔抬起左手,“手指”张开,毫不客气的按在技师的头上揉了揉。
被搓的头冠表层略痒的技师摇摇头甩开作怪的手,抬起头盯着比自己高了好几头的净化者:“那些项目你都帮我做完了?”
“当然。不过是一些校正和筛选,还有部分军工模型的翻刻和优化,这不是很难。”
“难以置信…我应该赞扬净化者计算能力的出众吗?”技师挠挠头。
“接下来要做什么?”
“接下来…嗯…”
凯拉克斯皱眉——他发现自己对“空闲时间”有些不知道怎么安排…
“你做什么?!”
身体突然悬空,被打横抱起的技师下意识伸手揽住净化者的肩甲,机械臂垂落两秒后才在惊吓中卷起。
“我只是抱抱你而已。”塔兰达尔笑起来,机械构造的胸膛完美模拟着生命独有的震动,“圣堂武士可不能这么胆小啊。”
“塔兰达尔!”
胸口被不痛不痒的锤了几下,塔兰达尔颠了颠臂弯里的相位技师:“既然现在无事可做,那不介意我带你活动活动吧。”
“这算哪门子活动…等等你这是去哪儿?先把我放下来!”
“不放!”
“塔兰达尔!”
“有什么好害羞的?”
“你!等等钥石的观测…”
“反正下一次记录在两刻之后着什么急。”
比力气完全没法和机械体抗衡的相位技师只好在一排充做雕像化作背景的狂热者的目不斜视中没什么意义的把脸埋进净化者怀里。
待穿过三条长廊后相位技师突然闷闷的笑出声。
“?”
“没什么。”
凯拉克斯摇摇头,破罐子破摔的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躺的舒服点。
他只是突然想起刚开始那段时间。
“我记得,以前你别说做这么多工作了,连个系统都校准不好。”
塔兰达尔脚步停顿一瞬:“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没什么…”
机械臂抬起,柔软的缠绕上净化者的腰和手臂。
“只是想说…谢谢你…”
“……”
净化者停下脚步,示意相位技师抬头。
“看。”
“?”
下一刻凯拉克斯下意识抬手捂住眼睛。
亚顿之矛正停留在艾尔上空,而此刻两人所在的舷窗正对着那养育艾尔的恒星。一条小行星带从炽烈的阳光中穿过,却不是斑驳的污点,而是奇幻的虹彩,仿佛一条朦胧的彩色面纱,将灼人的光与热染成浪漫的虹色。
“这是?”
“好看吧。”
“真美…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
净化者的目镜闪烁几下:“菲尼克斯的记忆里有这个,升空的航母曾在正对着恒星之时目睹了这一幕。我这几天对星体运行轨道做了计算,确认此刻能再次看到这景色。”
“……”
虹色光芒下,凯拉克斯闭上眼,抬起头,伸手揽过净化者的头,面部贴合,轻轻的磨蹭,像是一个绵长缱绻的吻。
“谢谢…”
感谢你为我做出的变化,感谢这一瞬间的浪漫。
感谢命运,让你我相遇。

评论 ( 5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