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D

QQ:1669823537  推特:@Mill_D233  微博:@Mill-D ao3:Mill_D233
头像是个人标志
架空私设捏他神,混邪天雷搞事人

© Mill-D
Powered by LOFTER

【JOJO】不孤独的独行者

【cp是疯钻仗,短打练习,糖刀掺半,日常摸鱼上头】
【小舅子4岁就觉醒能力也就是没人教那也最晚6 7岁就有实体替身了也就是有小疯钻可以吸还可以吸疯钻仗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ohcwtdrjxf——】
【私设有,ooc大量有】

小孩子的愿望都是单纯的。

3岁生日当天被问及许了什么愿望时,东方仗助睁大那双纯粹的眼睛。若是其他的小朋友,也许愿望是心心念念许久的玩具,也许是馋嘴的小零食,也许是出于某种原因的“伟大目标”。但都是纯粹的,简单的,充满“生日愿望肯定能实现”的真诚期许的。

东方仗助的愿望也一样:

“仗助想要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有个爸爸~这样其他小朋友就不会因为仗助没有爸爸欺负仗助了~”

蜡烛点燃又熄灭,灯光暗去又明亮。妈妈和外公的笑容有些苦涩,烛芯上腾起的一缕烟并没有勾勒出想象中的父亲。

东方仗助仍然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下,小小的孩子身后拖着长长的影子。

半年后,一场持续50天的高烧险些要了他的命。东方仗助在消不下去的高热中含糊不清地呼唤着谁,小小的手在50天的摧残中干瘦成令人心惊的皮包骨。

他呼唤的不是妈妈,也不是外公。他自己也不知道在呼唤什么。

混沌不清的梦里,街道上人来人往,嘈杂,混乱,无数双腿奔波在生活的重压下,无数双手在争抢天空垂落的阳光。小小的孩子背着小小的书包在人群中逆流而行,沉默,孤单,格格不入,仿佛即将被浪花吞没的一片树叶。

然后被一双闪烁着微光的手捧起,珍而重之放在心头。

重回学校的东方仗助学会了打架,小小的拳头总是会在别人嘲笑他“没有爸爸”时狠狠挥过去。老师们有心管教却找不到证据,因为被打的孩子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反而东方仗助身上总是被反击者弄出大大小小的伤痕。

“仗助也有好朋友!他们嘲笑仗助没有爸爸,仗助的朋友就会打他们!”

月光下,外公抱着东方仗助在院子里吹夜风。老人没有问孩子白天发生了什么,他揉着孩子刚洗完不久散下的头发,心里想着孩子瞳孔中燃烧的倔强。

东方仗助仍然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仗助不会觉得害怕了。”

东方仗助挣脱开外公的怀抱和妈妈的手,奔跑在夕阳下,落在身后的手心虚握着什么。

“仗助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身后的影子依然长长,小孩也渐渐长大。那个会咬紧嘴唇对小恶霸们挥起拳头的男孩不知何时成了日渐成熟的少年,学会了笑,学会了低头,学会了隐藏。

他再也没有在夕阳下牵着空气奔跑。

“啊,抱歉,家里还有人在等我。那我先回去了~”

帅气温柔的少年消失在街道尽头,留下女孩们在校门口一边脸颊飘红一边讨论少年的背影看起来是多么孤单惹人怜。

但在她们看不到的另一条街,少年背靠无人小巷在秋风中冰凉的墙壁,双手高抬,仿佛正环着某人的脖子。丰满湿润的唇微启,一缕晶莹顺着性感的弧线滑入衣领下,浸润入布料中就此消失不见。

从朋友,到兄弟,又成了恋人,最后交融成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我们回家吧。”

东方仗助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脸上笑容温和宁静。

熟悉的夕阳,熟悉的路。那双在茫茫人海中将孩子捧在心头的手于近四千次的并肩而行中凝成真实存在的梦,将愤怒的小孩保护在身后,给孤单的男孩编织一个草环,与懵懂的少年相拥而眠……

“我们回来了~~”

他关上房门,下一刻落入那依赖了近四千日夜的怀抱。
 

也许东方仗助是孤独的。

但东方仗助从来不是孤独的。

评论 ( 5 )
热度 ( 16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